首页>标准成果>联想与闪联主导制定的《移动终端快速充电适配器安全要求和测试方法》中关村标准正式发布

联想与闪联主导制定的《移动终端快速充电适配器安全要求和测试方法》中关村标准正式发布

2022-07-12

由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市闪联信息产业协会、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作为起草单位,共同参与编写的《移动终端快速充电适配器安全要求和测试方法》中关村标准,经过专家们研讨,由中关村标准化协会批准发布该标准。于2022年6月27日发布,自2022年6月28日实施。


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和广泛应用,各种新型应用的出现和使用频率的增高,使得移动终端的耗电量陡增,为了缓解消费者对于移动终端的电量焦虑,快速充电技术应运而生。 

快速充电技术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广阔,生产制造快速充电适配器的厂商众多,快速充电适配器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同时行业内也制定了快速充电技术的相关标准,但快速充电适配器作为一种高功率、大电压、大电流的供电设备,本身的安全问题常常被忽略,而且目前没有统一的安全要求和规范去保障其安全。 


本标准聚焦快速充电适配器的安全问题,从产品安全角度出发,深度挖掘快速充电适配器面临的安全风险,将风险消减措施转换为安全要求,提出适用于快速充电适配器安全发展和应用的标准化方案,引导行业安全发展。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