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标准成果>【闪联资讯】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验收评估通知正式下发丨闪联评级获优

【闪联资讯】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验收评估通知正式下发丨闪联评级获优

2022-02-25


近日,国家标准委印发了《关于84个标准化服务业十点项目验收评估合格的通知》(国标委发〔2021〕39号),审核确定了84个项目为标准化服务业十点验收评估合格项目,其中中央在京及北京市共35个标准化服务业十点项目验收评估合格。

闪联在验收评估中评级获优。


通过标准化与金融领域、标准化与创新创业的融合,闪联建立了新的标准化服务模式。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标准化信息咨询、品牌推广、实验验证、数据挖掘、知识培训等服务。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支持,试点取得良好成效。


闪联标准属于自主制定发布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供市场自愿采用,增加标准对北京市的有效供给。闪联标准在推动北京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发挥标准化服务业试点的示范作用,闪联承诺将持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持续完善标准化服务体系,提升标准化服务市场化、规范化、国际化水平,全力支撑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面向中小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标准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首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支撑企业争创标准“领跑者”,指导企业开展企业标准研制、质量问题诊断,提供专业化、定制化解决方案,协助提高企业标准化水平,大力培养标准化人才。

三、积极创新探索标准化服务业工作机制。大力发展新型标准化服务平台和工作模式,公平竞争,定期总结工作经验,提升标准化服务的专业水平,推动标准化服务业持续深入发展。


在闪联十余年的智能互联技术标准的丰富经验之上,现已与星闪联盟、ICT产业高质量与绿色发展联盟深度联合,整合三个联盟四百多家会员单位资源,着力于新短距无线通讯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推动新一代短距无线通信技术SparkLink的创新和产业生态,承载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终端和智能制造等快速发展的新场景应用,满足关键应用的极致性能需求。


闪联是星闪联盟秘书处及副理事长单位,后续将与星闪共同引导与参与制定相关核心技术标准。闪联标准支持星闪用户和终端设备无缝接入,提供安全可信认证服务和基础应用开发对接等服务。闪联结合自身成熟的标准核心技术积累,将充分融合星闪技术,构建新的核心协议栈架构,并在现有技术基础上与行业一起建设共性基础服务平台,为芯片、模组及各种应用解决方案提供支撑。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