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ISO/IEC JTC1/SC25 WG1工作组会议举行丨闪联多项提案取得进展

ISO/IEC JTC1/SC25 WG1工作组会议举行丨闪联多项提案取得进展

2021-10-11

ISO/IEC JTC1/SC25 WG1工作组会议举行
闪联多项提案取得进展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JTC1)第二十五分技术委员会(SC25)WG1(信息技术设备互联工作组)全球会议于线上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意大利、德国、肯尼亚、瑞典等成员体的二十余位专家及全球重要论坛、媒体、联络组织参会。


闪联信息产业协会(闪联产业联盟)是中国代表团成员之一。


会上对过去一年WG1工作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其中包括WG1新发布的相关标准内容、梳理了进入委员会审阅阶段(CD)的标准草案、为即将进入委员会投票阶段(CDV)的相关标准提供一些建设性的制定建议并讨论了未来三年WG1的相关工作计划。

SO/IEC JTC1/SC25 WG1工作组制定了11项委员会草案提供给会员国实体进行审阅,其中包括闪联的两项国际标准:ISO/IEC 14543-5-103,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Home Electronic System (HES) architecture – Part 5-103: Intelligent grouping and resource sharing for HES Class 2 and Class 3 – RA [Remote Access] smart audio interconnection profile”

 和 ISO/IEC 14543-5-104,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Home Electronic System (HES) architecture – Part 5-104: Intelligent grouping and resource sharing for HES Class 2 and Class 3 – RA [Remote Access] server-based smart lock application”


以上两项闪联标准已经通过CD阶段,在根据专家修改意见对标准草案进行编辑后就将进入CDV投票阶段。另有三项闪联标准在NP材料准备阶段。


闪联标准专家丁路宁与各WG1专家讨论了针对闪联标准5-103、5-104 CD投票中的专家修改建议并达成共识,共同参与Working party针对WG1现有的其他标准草案进行技术讨论,包括Echonet提列标准、Residential Energy Management/AI Engine系列标准以及Residential Gateway/Interworking项目及其安全机制等工作。


2020年以来,ISO/IEC JTC1/SC25 WG1工作组在人工智能领域、信息设备互联互通领域取得了相当的进展。此外,工作组还研制了通信协议,旨在将能源管控应用发挥至最优限度,依靠标准为家庭和企业节能,为全球低碳做出贡献。闪联标准有部分也涉及上述内容。

标准工作组已与SC41工作组积极地建立了联系,并根据该工作组对物联网系统的标准,继续开发相关物联网协议、接口和应用程序标准。

ISO/IEC JTC1/SC25是信息技术领域国际标准化组织重要的分技术委员会,专注于信息技术设备的互联。本次的全球线上会议对持续推进国际信息技术设备互联有着重要作用。闪联将持续跟进工作组的动态,为国内带来最新的资讯和最权威的参考,也欢迎各个会员组织和有需求的企业共同参与到相关标准的制定当中。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