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绿色科技引领未来,闪联助力能源革命

绿色科技引领未来,闪联助力能源革命

2018-09-27



第六届国际低碳城论坛于9月26日在深圳举行。


为了紧密贴合“坚持可持续创新之路,追求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题、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十三五规划中关于发展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方面的精神与发展目标,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特别邀请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前能源部部长、斯坦福大学教授朱棣文先生参与论坛。


朱棣文教授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贴合实际现状,分析了全球碳排放情况及不太乐观的环境危机;在展示了一系列先进理论的同时呼吁全民提升“低碳”意识。



在论坛上,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发改委主任聂新平、市外协办副主任姜力琨一同会见了朱棣文教授、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孙育宁博士、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薛军先生、清空银杏投资合伙人陈煜辉先生,就深圳市高速可持续发展、产业推动学术学术促生产业等问题进行积极对话并深入交换意见。


刘副市长表示,深圳市曾邀请十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前来建立实验室,其中有六位已经驻扎深圳,将最新的技术和理念带来这片土壤。他希望朱棣文教授也能在深圳建立实验室,以便与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碰撞出火花,亦是能对深圳未来绿色发展提供指导性意见。


闪联电子信息协同国家工程实验室(简称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拟将电子设备互联互通协同服务标准的范畴向能源互联网、能源物联网的领域进行扩展,更希望借助朱教授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和理论研究,为国家在新能源战略布局和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


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牵头,联合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北大科技园,清控银杏共同致力于新能源领域共性核心技术与标准的研究,推进相关技术产业进行合作,并借助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的平台签署具有重大意义的战略合作备忘录。

五方合作本着“创新引领、标准推动、合作共享、互联互通”的原则,将在分布式新能源、能源物联网、能源互联网等产业项目上建立共同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先进的技术和标准推动中国低碳环保新能源互联网等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后续还会在太阳能新材料、储能中心、能源管理、家庭氢能源、智能充电桩、绿色节能智能家居等前沿领域进行技术开发、标准制定和市场推广方面的深入合作。


在朱棣文教授及吴优秘书长的见证下,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电投科学技术研究院、北大科技园、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向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先生颁发聘书,聘请他为闪联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朱教授对能源互联网、能源物联网的产业前景表达了信心和期待 ,并认为合作备忘录的签约对国内乃至全球的互联网加新能源有着积极且重大的意义。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