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联盟新闻>强化标准引领 开拓产业创新

强化标准引领 开拓产业创新

2017-12-28

强化标准引领  开拓产业创新

---闪联两项团体标准入选工信部首批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13号)的要求,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支持先进团体标准的推广应用,引领相关产业的创新发展,工信部首次开展工业通信业“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闪联主导制定的两项团体标准入选工信部首批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尤其是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的出现,全社会对标准的需求不断增大,单一的政府标准供给方式已很难满足市场对标准多样化、分层化的需求。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成为加快构建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手段。一方面,发展团体标准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升标准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和灵敏度,满足不同层次对标准的需求;另一方面,发展团体标准有助于推动工业通信业标准体系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标准与产业发展的结合度,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


准是《信息设备 资源共享协同服务  基础协议》(T.IGRS 0001.02-2013)《信息设备 资源共享协同服务  基础协议 远程访问体系构架》(T.IGRS 0001.03-2013)。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IGRS)标准是在国际信息产业革命的背景下,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及直接推动下,由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行业组织北京市闪联信息产业协会主导,结合我国最先进的信息技术水平和国际先进的技术经验,经过国内信息技术领域联想等数家核心企业共同合作制定,并由ISO/IEC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发布的国际标准。

优秀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闪联多年前开展团体标准制定工作,从2015年国家标准委下达了关于团体标准试点工作任务的通知,闪联获得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的批准,成为有资格从事团体标准制定的首批试点单位。闪联被批准成为首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是国家标准化管理机构对闪联过去工作的认可,也是对闪联未来工作的极大支持,闪联紧跟国家标准化改革的主要方向,围绕国标委团体标准试点任务开展工作,推进闪联和团体标准化工作深入进行,开拓出一条符合闪联实际情况的团体标准发展之路。

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智能硬件设备越来越多,如何在所有的这些设备中实现方便快捷的设备发现、资源共享、协同互动,成为用户和产业界共同关注的问题。闪联基于自身的技术标准,形成了众多成熟的产业应用和系统的解决方案。借助标准化改革的发展趋势,发挥团体标准的灵活快速的运作模式,积极开展闪联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基于完备的闪联标准体系建设“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模组应用服务平台”,将围绕技术标准和服务体系,构建感知、互联和智能的万物互联的产业生态。

未来闪联还将秉承标准化、产业化和国际化三化并进的基本工作方针,开展以闪联技术标准为基础的系列活动,推动闪联我国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标准更加广泛的实施和应用。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