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动态>联想再调架构:分拆成两个业务集团

联想再调架构:分拆成两个业务集团

2013-01-06

联想集团昨天宣布重组业务部门,分拆成Lenovo业务集团和Think业务集团。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内部邮件中表示,公司做出此番调整,目的是要清晰化和优化品牌策略。

本次重组后,Lenovo业务集团包含Lenovo电脑和之前的MIDH业务(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定位于主流的消费和商用业务,Think业务集团则包含Think产品和企业级业务,定位高端的商用和消费业务。

原MIDH负责人刘军将负责Lenovo业务集团,而Think业务集团将由彼得・霍腾休斯负责。霍腾休斯2011年1月被任命为联想全球产品集团总裁,曾在IBM工作过17年。

杨元庆表示,联想目前以大区划分的全球市场结构将保持不变,具体的结构调整将于接下来的四个月内公布。

联想历史上经历过多次架构调整。最早是按地域划分为美洲区、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亚太与俄罗斯区。2009年3月,联想集团宣布成立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两大业务集团,一个专注于成熟市场客户,另一个专注于新兴市场客户,同时还按照产品结构成立新的Think产品集团及Idea产品集团。

2012年1月初,联想将全球业务划分为四个大区,分别为中国市场、北美市场、EMEA市场(欧洲、中东及非洲)和亚太-拉美市场。

Copyright © 2017 闪联产业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1284号-1